Subscribe to my full feed.

池田SGI會長講義 御書與師弟
第一回 三變土田(上)

為了邁向學會成立80週年的嶄新前進,池田SGI會長特別執筆致贈全體會員教學講義「御書與師弟」。這是池田SGI會長拜讀日蓮大聖人御書,將佛法法理與人生智慧,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所講術的內容。將陸續於每週五刊登。

御金言
「由此心之一法,有國土世間出現。」
〈三世諸佛總勘文教相廢立〉御書589頁

「大作,去吧!在那裡堂堂地賢起廣宣流布的旗幟!」我受命恩師戶田城聖先生,年輕時馳騁於東京的浦田與文京區,還有大阪、山口、札幌、夕張各地。所到之處,我都祈求當地能實現「三變土田」,即國土的宿命轉換,努力奮戰。每到一個地方,我都以要將「妙法滲透大地」的一念,不斷唱題;以「要大地呼喚出地涌菩薩」的誓願,不斷對話。如此,我儼然地實現了師的構想。

《法華經》教說「三變土田」原理。如《法華經》所教導去實踐的,就是我們創價同志的「人間革命」行動。「三變土田」的本質,就是一人一人變革自己的生命。「正義」獲勝,「國土」就會轉變。 故此,「三變土田」就是正與邪的激烈奮戰。

創價學會的興隆,促進了日本從戰敗的焦士復甦與發展。這點曾令大歷史學家湯因比博士刮目相看。妙法流布,才是將世界變成和平樂土的根本力量。各位和我一起,不分晝夜地實踐這榮譽的大使命,這是多麽了不起的人生,大福德的正道啊!

「由此心之一法,有國土世間出現。」御書589頁 這聖訓正是佛法的精髓。一念即擴展到三千,本著這原理,人的「心之一法」能使國土變善,也能使國土變惡。人類的精神史,可說是探求這「心之一法」的歷程。戰爭、饑饉、環保問題等等,歸根究柢,全是人的「心之一法」的問題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